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学校大事
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6月大事
2021-06-09 11:31   审核人: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易姣)6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龙献忠在艺术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校2万余名师生宣讲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龙献忠的宣讲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极大地振奋了广大师生的精神,引发了大家对本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未来五年美好蓝图的热议。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

      龙献忠书记在宣讲报告会上深入解读了“湖南文理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农科,打造农科特色,要把农科作为学校三个“申硕点”之一。这极大地振奋了生环学院全体师生,我们既感使命光荣,又感责任重大。多年来,生环学院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在学校党委行政及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与关怀下,在生环学院全体教职工的齐心协力与团结奋进下,全院的学科与团队建设、科研与教学平台、教学模式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一系列的成绩,但与新时代背景下新农科发展的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学院需要努力提升的空间还很大。生环学院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准则,切实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团结学院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化压力为动力,共同努力、抢抓机遇、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力争全面完成学校给生环学院下达的目标任务,建设好新农科,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

      龙献忠书记的宣讲报告体现了三个高度:一是党委在政治站位上的高度。湖南文理学院第四次党代会通过的相关决议充分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发展的战略意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湖南文理学院党委班子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自觉。二是体现了学校党委紧跟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律的时代高度。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方面的发展给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挑战,应该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如何跟随时代的发展而不断调整自身的发展战略,是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思考的问题。我们很欣喜地看到,第四次党代会通过的决议中对这些问题都一一作出了回应。三是体现了人民性的高度。第四次党代会通过的决议,对教师和学生特别关注的问题都做出了明确回应,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好民生问题的具体举措,为建设“幸福文理”指明了方向。

      数理学院青年博士刘备:

      龙献忠书记在宣讲报告多次讲到“人才强校”“学科强校”战略,这让我们专任教师倍感振奋,让我们对文理学院的未来充满希望。作为数理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听完报告会后确实是感慨颇深,兴奋之余更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我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需要我们全体教师正确认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必须保证教学与科研两者的协调发展。在做好教学的同时,专任教师有责任不断开拓创新,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从而使教学与科研能够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相互融合,形成良性循环,最终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和高校教师自身素质的发展。此外,龙书记还指出,大学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我们青年教师作为学校的新鲜血液,更应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常德这座美丽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李倩:

      8日下午,我和班上同学通过网络直播听取了龙献忠书记关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我们倍感振奋。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更加精细化服务”明确写入了党代会报告,书记还说已经决定要为师生解决数十个实际问题,我们学生对此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大二的文理学子,我在校园生活中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比如,学生宿舍空调全覆盖让我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清凉,逸夫楼大厅和图书馆二楼安装的免费打印机为大家提供了便利,楼道直饮水机器能实时更新维护数据守护了学生的饮水安全等。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学习生活,我在文理学院感到很幸福。龙书记说,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创造良好人文关怀氛围。我们有理由相信,学校将会在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方面出台新举措,文理人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

      化材学院2020级学生熊紫莹:

      龙献忠书记在报告中多次谈到学生工作,比如他说要引进培养高水平教师为学生打造“金课”,不让一名学子因贫困而完不成大学学业,食堂伙食价格必须稳定等等,都讲到了学生的心坎上。让我印象最深刻还是书记讲的建设“幸福文理”,他特意讲到今年要在学校西校区南院教学区实施海绵院落改造工程、要推进南院宿舍区棚户区改造、要进一步完善校园基础设施、教学区和学生生活区要提质维修改造、要市校共建能容纳6000人的体育馆、要与白马湖公园深度融合、要把学校图书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等等,这一件一件的实事都事关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都涉及学生的切身利益。我们热爱学校,我们喜爱文理,就是因为学校总是以人为本,时时刻刻在为学生着想。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之下,文理人将共享发展新成果,文理人的幸福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二审 杨静 三审 覃佐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