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3-09-09 16:01   审核人: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A/25/7E/DA6520EB3F5FA5CCDDA2E5BE70A_D1EA2BD8_4EE32.jpg

大会现场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8/CE/9B/3C5E941CEA6E021E1E7CC240008_4938F687_140CB.jpg

大会现场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1/58/97/1E38F08B2E9371EAD38808DD5A0_66D8997F_18C3A.jpg

党委书记龙献忠(右)为军训团庄严授旗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3/70/76/364F213C90A60DA60A2BCB7CB16_9CEFA60F_1B6C7.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讲话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1/B1/73/FEF6155D7A794C83C2B78027562_710F7765_170F6.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主持大会并作军训动员报告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B/4A/4C/98CA2811FD2C71806719E4E735B_C78FF00C_1EB96.jpg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本网讯 (记者 李婧 赵鑫洋 摄影 杨静 刘文森 黄蕾 周锦添)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9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一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2023级9200余名新生,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典礼由李红革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刘宇文在开学典礼上向全体新生发表了题为《心怀家国天下,书写卓越青春》的讲话。他指出,湖南文理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传统、深厚文化底蕴、自强不息精神、浓郁学术氛围和美丽校园环境的大学。65年来,一代代文理人秉承“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校训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绘制出跨世纪的雄伟画卷。在新时代,2023级新生将在桃花源里、白马湖畔开启人生新阶段,书写青春新篇章,大家将在未来几年中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探索未知、求得新知,让社会更美好、世界更美丽。

他引用三句古诗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一片丹心图报国,千秋青史胜封侯”。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身体力行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二是“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他希望青年学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不断拓展新领域、掌握新思想、学会新方法,为今后的创新突破积蓄持久能量。三是“善为至宝一生用,心作良田百世耕”。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还需要培养兼容并包的恢弘气度,饱含善意、悦纳自己、欣赏他人、心怀万物,坚持开阔眼界见识、提升人生境界。最后,刘宇文殷切寄语新生,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湖南文理学院带着奋斗起航,向着幸福出发,做具有家国情怀、进取精神和包容心态的文理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红革在会上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对军训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及要求: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服务军训。各部门、各学院要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行动,要明确责任分工,靠前服务,认真履职,保证军训效果。二是以严格的标准组织军训。军训教官要大胆管理,严格要求,严管细训,一丝不苟,同时要关心体贴每位学生,确保军训安全顺利。三是广大新生要以饱满的激情参加军训。青年学子要树立坚定勇敢、担当使命的信心,强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崇军尚武的意识,全身心投入军训中去,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四是以绝对的安全保障军训。军训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加强军训全过程管理,确保军训平安稳定。

大会上,教师代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傅丽华教授,老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彭兰花,新生代表、文史与法学学院梁恺童,以及教官代表、数理学院黄家乐等依次上台作了发言。

在体育学院新生牛建峰同学的领誓下,全体新生庄重宣誓: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热爱生活,强健体魄。

大会最后,龙献忠为军训团庄严授旗。这标志着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