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学校大事
“双冠王”创历史!孙宗扬又夺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万米金牌
2023-08-14 15:25   审核人:

“双冠王”创历史!孙宗扬又夺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万米金牌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0/AA/05/85AB4F8CC4A4F49EF71B2E25726_E4F9A480_1786B.jpg

孙宗扬与周超教练在领奖台上

本网讯(记者 聂旋)8月14日,在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10000米比赛中,我校健儿孙宗扬最终以31分53秒65,领先第二名1分02秒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这是孙宗扬继5000米夺得金牌后收获的又一枚金牌,他成就了全国大田赛长跑项目的“双冠王”,创造了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健儿在全国田径大赛中的最佳成绩。

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全国390所高校4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赛,规模创“大田赛”历史新高。此次10000米比赛共分甲乙丙丁4个组别进行,孙宗扬被分到了甲组,与47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比赛一枪决胜负。10000米比赛需要运动员在田径场上持续快速奔跑25圈,对耐力、速度和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比赛过程中,孙宗扬贯彻教练意图,全程保持领跑节奏,始终保持速度均匀,充分发挥出了耐力好、冲刺能力强、意志坚定的优势,最终以绝对优势第一个撞线,夺得金牌。

在4天时间里,孙宗扬接连拿下5000米和10000米冠军,成为全国大田赛长跑“双冠王”,其优异成绩闪耀赛场。孙宗扬告诉记者:“没有哪个体育人不想站上最高领奖台!这是我的第一届全国赛,我赛前训练十分刻苦,为的就是在赛场上证明自己、为学校争光!我做到了!”提到对未来的期许,孙宗扬表示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坚持跑下去,用行动弘扬健康运动理念,吸引更多人加入中长跑的锻炼之中,增强身体素质。

周超教练告诉记者:“学校参赛团队从今年3月初开始集训,在长达五个多月的半封闭、系统性训练中,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终于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孙宗扬的长跑成绩还有提升空间,只要继续保持训练节奏,克服自身不足,他还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在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学校田径队在毛治和、周超、余敏等教练员的带领下,派出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他们弘扬了“更高更快更远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向全国各高校展示了文理学子精诚团结、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为我校的体育事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