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通知公告
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
2021-08-20 09:28   审核人:

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和返校工作情况安排如下:

一、开学返(到)校安排

(一)教职工报到上班时间:教职工8月23日开始上班。

(二)学生返(到)校时间为9月4-5日和9月12日,分2个批次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9月4-5日,2018-2020级学生返校报到,9月6日正式上课。

第二批:9月12日,2021级新生报到注册,9月13日至14日集中入学教育。

在境外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暂不返校;没有到返校时间,对应年级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有特殊原因的,需向本学院学工办提出申请报学工部审批。

(三)师生返校请按以下相关规定执行:

1.为确保学校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建议在省、市外的教职工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尽快提前返校,返常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2.尚在集中或居家隔离以及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应继续遵守健康管理要求。来校前电子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师生员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的师生员工,在医学观察期的师生员工暂不来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来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3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来校

4.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常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体温正常的前提下,凭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来校报到。

5、暂不返(到)校师生要加强与部门和学院的联系,按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返(到)校时间及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学生工作部要认真组织各学院将有关要求告知每一位学生,学生严格按规定的开学时间返(到)校,不得私自提前返(到)校。有特殊原因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到)校。

(二)学生须严格按照《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方案》要求做好来校各项准备,自觉做好来校途中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平安。

(三)教师工作部及各单位(学院)务必将本通知要求告知到每一位教职工。全体教职工务必合理安排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

(四)各单位(学院)要继续做好师生的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旅居史和密切接触人员情况,不得瞒报、漏报、误报,如有违反,将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给予严肃处理。人事处、学工部要在开学前14天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和密切接触者,及时掌握重点人群有关信息,杜绝疫情向学校扩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五)学工部及相关部门做好迎新工作方案,按期落实好迎新各项工作。

三、途中注意事项

(一)师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消毒卫生。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有条件的可乘私家车返校。

(三)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如因疫情管控等原因,开学工作如有调整,学校将提前发布通知,请全体师生密切关注有关信息。


湖南文理学院

2021年8月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