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学校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
2020-11-17 16:23   审核人: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会上讲话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军主持会议

本网讯(记者李晓11月12日下午,我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戴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军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晗初在会上作创建工作汇报。他简要分享了学院创建“标杆院系”的经验和验收准备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马晗初表示,创建标杆院系要做到“五个到位”:第一,确保党建统领,党组织领导和机制运行到位;第二,完成好创建工作任务,按照申报书所承诺的申报目标充分落实到位;第三,强化政治领导,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到位;第四,夯实基础根基,确保党支部建设到位,推动党支部达到“样板”标准;第五,凝心聚力拓发展,推动改革发展到位。

会上,化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基峰简要分享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经验。他表示,在党小组的建立和工作落实中,化材学院实施党员积分奖惩制度规定,见效显著。同时,他就样板支部申请书的撰写及其他方面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龚卫明在会上讲话。他就“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如何上水平,如何把各二级党组织及所属党支部的特色打造出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建统领;第二,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工作责任;第三,明确要求,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龚卫明强调,二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推进党员发展活动。最后,他就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2021年校级“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创建和验收成果表示期待。

戴军对会议作了小结,并简述了后续六项工作安排,分别是: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疫情期间党员发展工作的材料整理、“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所属党支部的书记述职工作、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督查工作。其中,党支部“五化”建设将在今年底迎接上级验收检查。

参会人员在会议开始前,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机器人工作室等。大家纷纷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建活动开展丰富多样、卓有成效。(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