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学校大事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09-15 15:34   审核人: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F/38/CA/87D4D2D145C0B756DC186CB4AF2_493DCAF1_15915.jpg

总结大会现场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0/F2/46/E2272E7B50FB42CE2E08B8E028D_D4B13B2A_ECA3.jpg

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2/60/6E/96313D949497D95524DBEB351A5_F1115091_C8EB.jpg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报告学校党委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吴洋婷 樊昭徽)9月15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总结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做法,部署安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作为湖南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注重统筹兼顾,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调查研究有实招、推动发展有成效、检视整改有力度、建章立制有体系、组织领导有保障,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营造了浓厚氛围;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筑牢了思想根基;三是突破重点问题,务求实效推进了“走、找、想、促”;四是强化目标导向,有的放矢做实了检视整改;五是践行正确政绩观,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了新作为。

龙献忠指出,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及时做好成效评估,总结经验,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此,他向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强化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二是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上持续用力。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大张旗鼓表彰担当作为的干部,精准施策化解干部“躺平甩锅”问题。三是在锤炼过硬本领上持续用力。加强干部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的水平。四是在做好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要对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巩固拓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成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龙献忠要求全校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文理智慧和力量。

会上,郭杰荣从会前精心准备、统一思想认识,会中深刻剖析、查摆突出问题,会后明确方向、强化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报告了学校党委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