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学校大事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再次入选国家级重点团队
2023-09-02 15:33   审核人: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再次入选国家级重点团队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2/42/E5/73CAE8408A0AED51D89974ADDE6_7F74B76B_1C237.png?e=.png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5/2E/5F/93E7A7EDCA0A130C91054E12BF9_E5F27380_1B119.jpg?e=.jpg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9/B7/6D/77AACF8C6668392B327560C2D0E_2F593394_2CCB2.jpg?e=.jpg

本网讯(通讯员 陈平涛)8月28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公布了2023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名单,我校“寻梦红旅·青春启航”暑期社会实践队和虫洞工作室2支队伍入选国家级重点团队,“健康乡村,体育强国”暑期社会实践团、“艺点亮”之绘梦新农村青春志愿团队2支队伍入选省级重点团队。

“寻梦红旅·青春启航”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湖南、福建、浙江等红色地标,前往湘西、长沙、福州、杭州、嘉兴、上海等地,实地走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团队以“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红船启航》等经典著作阅读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走读”实践之旅。

虫洞工作室结合专业优势,助推科普进乡村,全面提升少年儿童认识自然、探索自然的科学素养,举办了知识讲座、户外自然探索、昆虫标本采集和标本制作等趣味科普活动,开展了农业病虫害调查、“三农”政策宣讲、安全教育普及、推普调研等活动。团队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和提高服务能力,发挥农学、动科、生科等专业知识优势切实解决了当地农村实际问题,为建设新农村贡献了特有力量。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6月份启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2000余名师生分赴石门、沅陵、安化、麻阳等100余个区县开展社会实践。青年学子深入湖南广大农村和基层社区,服务三湘四水,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主动担当,贡献了文理师生的青春力量。(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