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学校大事
​【主题教育进行时】省司法厅来校调研共建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
2023-07-07 15:22   审核人:

【主题教育进行时】省司法厅来校调研共建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F/9C/1D/62AC40391010CC8A74CD72473A7_F32E99DD_1226A.png?e=.png

本网讯(通讯员 吕维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委关于筹建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的部署安排,7月6日上午,省政府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夏唐凯一行来我校调研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常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洋廷主持调研座谈会,常德市人民政府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苏涛,常德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春林,湖南文理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执行所长、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翀参加座谈会。

会上,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田华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王翀表示,研究所将立足“一个中心,五个方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凝练法学教育的地方应用型特色,扎根常德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夏唐凯对我校紧密联合地方对湖南司法建设、法学教育所做的探索、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湖南文理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所的建设工作有创新、有抓手、有成效。研究所建设早、行动快、课题广、实践多、成效好。同时,他建议我校把握湖南省委筹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实践基地”的大好时机,深入挖掘研究潜能:第一,要注重基地落脚点,主动对接国家基地建设,提升基地定位;第二,要选择好基地建设模式,与多部门多单位达成规范的合作;第三,要以课题与活动为抓手,吸引与带动多部门多单位参与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在特色与实践上的转化。他希望研究所在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激荡新气象。(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