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学校大事
喜讯.我校勇夺第11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亚军
2023-06-21 15:18   审核人:

喜讯!我校勇夺第11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亚军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C/9B/AB/E1BC2B91F6F98824AA0088F6257_F492673D_1BA94.png?e=.png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4/2B/92/1D4A7DC163D55BD07DEBAD0FE1F_02B637BA_1713D.png?e=.png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8/26/AD/AA6962D46C5B56C9FE06B096756_2AB45D28_189BD.png?e=.png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新群)6月14日至18日,第11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草海会堂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政府主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高校的77支高水平龙舟队1200余名龙舟健儿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届大学生比赛之最,也是国内同类赛事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赛事。

我校龙舟队作为湖南省唯一参赛的高校龙舟队伍,与国内其他顶尖龙舟队伍同场竞技,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夺得了高水平组男子陆上龙舟100米直道竞速亚军的好成绩。我校龙舟队参赛队员由体育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组成,孙涛老师担任主教练。为了参加本次大赛,龙舟队员在长达三个月的半封闭系统性训练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大家放弃业余时间和节假日,每日训练6个小时以上,肌肉拉伤、腰伤、血泡、太阳晒伤、蚊虫咬伤更是家常便饭,但是他们没有一人退缩放弃。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龙舟队员传承并弘扬了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精诚团结、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打响了“文理龙舟”党建文化品牌,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地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央广新闻、中国日报、新华网、搜狐新闻、网易新闻、腾讯视频等多家国际国内大型新闻、报纸、网络媒体对本次大赛进行了跟踪报道。(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