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学校大事
湖南省主题教育官网报道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
2023-06-08 15:13   审核人:

湖南省主题教育官网报道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2/89/28/9EE60D56866C06BB4D4FC0AACFB_4913C897_10707.jpg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6月8日,湖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官方网站发布题为《湖南文理学院多措并举   以主题教育新成效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的文章,报道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介绍了我校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凝心铸魂”“办实事,释难解惑”“强效能,建功立业”取得的发展新成绩。

文章链接:

https://ztjy.voc.com.cn/news/2023/06/08/56026044.html

文章全文:

湖南文理学院多措并举以主题教育新成效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文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学思想,凝心铸魂。学校党委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抓实理论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领导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示范带动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凝练理论学和沉浸体验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导干部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带头讲方针政策、思想感悟;支部书记、先进模范典型、普通党员踊跃谈学习体会、分享优秀文章;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走出校门开展“五进”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学校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支部书记讲微党课近90次,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片5000人次,参加实践活动近6200人次。党日活动“党味”更“浓”、内容更“香”、形式更“活”。

办实事,释难解惑。学校以“实”为要,推动“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扣第四次党代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党政工作目标任务,聚焦学校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校领导班子认领11个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调研课题,形成问题项目11个。中层领导干部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和师生急难愁盼等问题自选近110个调研课题展开调研。调研举措实。全校上下联动发力,精心谋划调研内容、反复优化调研提纲、绘制时间表路线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调研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系统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所在,列出问题清单。学校将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立行立改问题台账式管理,把整改任务安排落细到每月、每周、每日;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项目化推进、实行跟踪问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群众办实事已达95项,整改整治5项。

强效能,建功立业。学校将主题教育和主责主业的紧密结合,系统谋划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以思政课为主渠道,以“第二课堂”为载体,以易班学生工作站为依托,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起立体化的思政育人矩阵。访企拓岗强就业。学校党政领导带领各教学院班子成员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今年来,走访140家用人单位,与80家用人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与52家单位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协议,为毕业生新开拓就业岗位1536个,新开拓实习岗位910个。学校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近两年共转化知识产权38项。学校获授“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师范学院着力打造“四爱三基五协同”乡村教师培养品牌,培养了一大批具有浓厚乡土情怀的毕业生,两次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