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2023-06-30 15:59   审核人: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A/9A/55/099FDF9CD95134C83F70D27A543_F03269DF_14AB9.jpg

大会现场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4/4A/F3/E0D86EF8ABFDE8277FD5534BA2B_D821B734_22717.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3/69/89/5AC17B6B9C55444158029971D6A_9636CD79_E51D.jpg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大会上讲话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2/70/F8/7A002C32B3EB7EEC3261B7C2288_DB7FEF2C_EABB.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大会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A/AB/90/8BC719E7DBF4661862BB4F7DF98_F749B641_E38C.jpg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宣读学校表彰文件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4/8C/86/AEA428582D7BB2D3EC2429029B9_1DACC8ED_168BD.jpg

党委书记龙献忠(右1)为8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A/4D/19/E8D8D06660B9D9A1D426FF82546_A7CF461B_14C20.jpg

主席台领导为教师优秀党员颁奖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8/98/15/708342AA16FBB00486094204328_FC617986_16189.jpg

主席台领导为教师优秀党员颁奖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5/A2/44/B965D529DD5FCBEE075BB7C699A_8E831E3C_16E26.jpg

主席台领导为学生优秀党员颁奖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5/22/B1/04B185517F1ED52B2785B1DD73D_8B169096_164D4.jpg

主席台领导为学生优秀党员颁奖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7/3B/E1/0955D208699899F204C3377E89B_06BD8EAD_1509A.jpg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1/FC/F7/7FB2D52BA7ABEA1FD21E1393710_C049019D_13E04.jpg

主席台领导为先进党支部授牌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3/0B/22/029CC34F5EB8FAD3416C90B0A89_DE8630E3_165FE.jpg

主席台领导为先进二级党组织授牌

本网讯(记者   易姣 通讯员 岳浩然 摄影 杨静 彭苏芊 刘文森)为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戴军、晏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龙献忠书记领誓。全场党员共同观看了龙献忠书记主讲的主题教育专题微党课《赓续红色基因,助推乡村振兴》。微党课从68名红军战士在石门县剪刀峡舍身跳崖的红色故事引入,以王新法同志追随革命烈士来到薛家村义务扶贫并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讲述了学校根植于红色沃土,深受王新法扶贫精神鼓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赋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历程与成效。他希望全校广大党员赓续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懈努力,踔厉奋进。

龙献忠在大会上为罗晓莲、唐纯武、邓国清、张传良、田贵武、陈平秀、杨明秀、黄应明等8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龚卫明在大会上宣读《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23名同志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8名同志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1个党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4个二级党组织被评为学校“先进二级党组织”。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曾娜妮,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唐怡晴,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石星,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乔臣、张奋等分别上台发言。

龙献忠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老党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表示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主要体现在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检视整改成效凸显,组织根基不断夯实,廉政建设成效显著,师德师风开创新局,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龙献忠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赓续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校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切实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要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推向前进。

二是牢记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想和信念铸牢本色,用清正廉洁守住本色,在为人民服务中彰显本色。学校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发挥好党组织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优势,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广大党员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大是大非要保持政治定力,面对矛盾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

三是强本固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凝心聚力抓思想,增强干部队伍内生动力,以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为抓手,筑牢党员干部高举旗帜、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固本培元强组织,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充实党员队伍力量。要聚焦主职主业促发展,抓好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党支部要主动作为,立足学科和学校发展实际,做好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要抓住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美好蓝图,在关键核心指标上取得新突破。

龙献忠最后强调,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在党的102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大家把本次会议作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冲锋号和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宇文在主持大会时指出,本次大会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党建工作的成绩,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龙献忠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