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第十五届“文理十佳学子”暨“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2023-06-07 15:58   审核人:

【主题教育进行时】第十五届“文理十佳学子”暨“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1/0F/C5/0A44983EAFE5BB79BDC6648C747_5C205359_19673.jpg

颁奖典礼上师生合影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1/28/17/12CC5189C5924E9321ED8D8B5A8_CE1EFA5E_A423.jpg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典礼上致辞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D/A9/2C/0E557CBB20543848672960055F8_0FFF8865_F4C6.jpg

颁奖典礼现场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8/4A/96/CBB6A0CAE8CD5AE4F714BCEE6BF_21CEEE4D_13EF4.jpg

颁奖典礼现场

本网讯(记者   聂旋 李婧 摄影 于鑫媚 欧阳高乐)6月6日晚,我校第十五届“文理十佳学子”暨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艺术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典礼。

开场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颁奖仪式的序幕。大会先后表彰了“文理十佳学子”提名奖获得者、“文理十佳学子”获得者以及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新一届“文理十佳学子”是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先进代表,他们表示,要勇担青年使命,展现青年作为,绽放青年风采,谱写文理荣光,展示当代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家树立良好的榜样。其他优秀学子也表示,将铭记党和国家的教导,强化初心使命,提升专业水平,增强自身本领,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颁奖典礼上,所有获奖同学还向全校师生致倡议书,呼吁每一位青年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龙献忠在典礼上致辞,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时代一个国家需要英雄,一所学校同样需要先进模范。今天我们齐聚一堂见证了一个个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典型,希望大家将感动化作行动,将欣赏化作学习,向榜样靠拢,做到像他们一样出彩。他结合青年学生的成长需要,向全体文理学子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永葆家国情怀。“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前途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青年学子珍惜美好年华,勇于拼搏奋斗。青年学子正处于人生积累的重要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做到择其精要,心无旁骛,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天地。三是希望青年学子锤炼优秀品格,保持阳光心态。青年学子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养成健康向上、自信乐观、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品格,经常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通过多种方式怡情养性,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颁奖典礼最后在大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中圆满落幕,但文理学子“走向未来之路”的奋斗故事永不落幕。现场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此次颁奖典礼必将激励一批又一批积极上进的文理学子奋发图强,大家会以获奖学子为榜样,积极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贡献文理学子的青春力量。(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