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带队赴茶园湾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05-11 15:56   审核人: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带队赴茶园湾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E/67/66/C561E50CD60406B196F9EF7D0E9_7D7303F4_10D63.jpg?e=.jpg

调研会现场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4/83/17/D44530872BA784C661D7982FC16_51849A37_FD85.jpg?e=.jpg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B/68/CF/7B6C5C86945BBBAB3874E907B12_1C1DF715_1D11B.jpg?e=.jpg

现场调研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1/48/90/0B0D6E1695E2133246853D3072C_481FAC97_34411.jpg?e=.jpg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与村民交谈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2/F7/63/A0F343A04969D2B62B01EA23429_E8373BA7_155E2.jpg?e=.jpg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看望结对帮扶监测户

本网讯(记者   易姣)5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龙献忠,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卫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带队深入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村茶园湾村现场调研并召开学校主题教育乡村振兴帮扶调研会。龚卫明主持调研会,学校党政办主任乔臣、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郭杰荣宣读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轮换文件并介绍了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基本情况。根据省委组织部驻村工作办的有关精神,经学校党委研究,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继续由邵启湖担任,新选派石浩、周琪昆两位同志加入乡村振兴省派工作队。邵启湖、石浩以及老队员彭婷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驻村帮扶工作,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茶园湾村党总支部书记李鹏云汇报了工作队驻村以来茶园湾村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情况。2023年以来,我校驻茶园湾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严格按照县、市、省三级驻村办、乡村振兴部门要求,密切配合村两委和地方党委行政,围绕“村美民富”目标,紧扣《常德市美丽乡村评价标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各方面工作中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子良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唐宏云在会上讲话。她表示,感谢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驻村工作队工作两年来,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镇党委政府将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继续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希望茶园湾村在湖南文理学院的支持与帮扶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龙献忠在调研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开展两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指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茶园湾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村民收入、乡风文明转变、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村委会外面的“茶园湾村幸福生活笑脸墙”上,村民们的笑脸,就是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见证。龙献忠对新一轮驻村工作队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既要加强自身学习领悟,又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工作谋划。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群众满意度纳入工作计划,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加大驻村帮扶工作的正面宣传力度,让群众感受到驻村帮扶工作带来的变化。三是把握工作重点,压实帮扶责任。推动环境治理,确保群众稳收增收、做真做实产业帮扶、抓实抓细就业帮扶。四是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各项保障。五是多方沟通交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六是强化日常管理,严肃驻村纪律。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

龚卫明在主持调研会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工作,此次调研座谈会,既是工作推进会,又是新老队员的工作交接会。他表示,驻村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及村支两委的帮助下,克服诸多困难,取得大量卓越成效的工作,学校党委对驻村工作队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和认可。他希望新一轮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整合村支两委的工作力量,加强与县、镇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素质的建设,科学谋划、做出成绩,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

会后,龙献忠一行实地查看了茶园湾村的项目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村民,并与村民在田间地头亲切交流,共话乡村振兴愿景。龙献忠还来到结对帮扶监测户覃业军家中慰问,全面了解覃业军一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得知覃业军腿伤恢复情况良好,他感到十分欣慰,他从身上拿出现金送给覃业军,还给覃业军送上了慰问物资。他亲切地叮嘱覃业军的家人不要担心目前的生活困难情况,党和政府、结对帮扶人都会帮助他和家人渡过难关。同时,他希望覃业军保持积极的心态,多多休息,尽快恢复身体。(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