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主题教育讲党课,学习思想铸党课。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为2600余名师生讲专题党课
2023-04-27 15:55   审核人:

【主题教育进行时】主题教育讲党课,学习思想铸党魂!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为2600余名师生讲专题党课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0/3D/E0/E9D47F23392C614742ECCA1AC0B_A5DAC785_F053.jpg

党课现场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A/C4/D8/DAB4044ED384BE65619EFFF080E_C4EEA52A_D80E.jpg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讲党课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F/01/A8/A57C55FEC04954FAB397F38A676_5E1E2E66_1D0E6.jpg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F/F5/86/7E4F63B5CAB97D5A8060C84472C_B22EA928_13E5C.jpg

师生认真聆听党课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4/36/A5/89F3262FA245F7AB2B1B3A66427_3E991253_17094.jpg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8/BE/EF/8C9924770247BEE858C005063AF_7A9B9C9B_1A335.jpg

      说明: https://www.huas.edu.cn/__local/6/F5/E1/50452A02D6D863B2A2DBC5EEB07_E0E23ED0_1238F.jpg

各分会场师生聆听党课

本网讯(记者   易姣 摄影 彭苏芊 于鑫媚 吴洋婷)“龙书记,您的党课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干货满满,特别是您展示的那一百多幅图片资料,让我们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龙书记,您三次亲赴雷锋故居,对雷锋精神真是如数家珍,您今晚和大家分享的雷锋事迹、经历、日记以及感人故事,让我感觉雷锋就在我身边一直不曾离去,雷锋的感恩、忠诚与奉献精神永不过时!”当晚,青年学生石凌芝、李林华听完龙献忠同志的党课后依然意犹未尽,她们找到龙书记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4月26日晚,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湖南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龙献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学校26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主持党课。

龙献忠的党课题目是《以伟大建党精神统领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党课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和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以伟大建党精神统领雷锋精神的传承弘扬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阐明了赓续精神谱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要义,提出了新时代以伟大建党精神统领雷锋精神的实践路径。

龙献忠指出,雷锋精神不仅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更彰显共产党人时代担当。援藏干部孔繁森、抗洪英雄李向群、爱岗敬业的郭明义等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典型,让我们见证了雷锋就在身边。龙献忠在党课中还讲述了常德退伍军人田工、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曾祥富、我校外籍教师詹姆斯、辅导员朱天鹏、优秀校友侯长亮、我校外国语学院杨松铭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许天珂同学等我们身边人物的优秀事迹。他指出,雷锋精神是传统美德和时代品格的有机融合,是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的完美结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群众的价值认同的高度统一。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雷锋精神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龙献忠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统领,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让雷锋精神更加熠熠生辉、绚烂绽放,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华丽彩章。

郭杰荣在主持党课时指出,这是一堂主旨鲜明、立意高远、旁征博引、内涵丰富的党课,我们要从党课中汲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要准确把握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