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讲专题党课
2023-04-25 15:55   审核人: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讲专题党课

      说明: IMG_256

专题党课现场

      说明: IMG_257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讲专题党课

      说明: IMG_258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报告会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易姣 杨广)4月25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省委第三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云波、副组长李可兴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报告会。

龙献忠专题党课的题目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分两部分展开。第一部分讲述了参加省委党校读书班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指出,按照中央要求,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7日,一场为期5天的高规格读书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在职省级领导和省直单位、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近300名“关键少数”进行了集中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员们通过这次读书班静下来精学深学、沉下来勤思熟悟、严起来务求实效,以“关键少数”带头学浓厚了主题教育氛围,为带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们下一步搞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龙献忠在党课第二部分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沈晓明同志从牢牢把握好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益、投入与产出、城市与乡村、政府与市场、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和安全、当前与长远、从严监督管理与鼓励担当作为等“九对关系”的角度,对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精髓进行详细辅导。关于主题教育,沈晓明指出,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个重中之重、“理论学习”这条主线、“大兴调查研究”这个鲜明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群众满意”这个根本评判标准,把学与做、查与改、破与立结合起来,以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龙献忠最后强调,参加本次读书班的同志都是我校的“关键少数”,大家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全心投入、扎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坚定坚决讲政治,坚持以学增智,常学常新强本领,坚持以学正风,自觉自立纠四风,坚持以学促干,有力有效抓落实。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的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刘宇文在主持党课时要求读书班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注重学习成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好统筹兼顾,要注意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妥善安排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