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校长刘宇文带队赴长沙“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3-03-31 15:45   审核人:

校长刘宇文带队赴长沙“访企拓岗促就业”

      说明: IMG_256

校长刘宇文向长沙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授牌

      说明: IMG_257

校长刘宇文一行与湖南追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合影

本网讯(记者 易姣 通讯员 贺江)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3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带队赴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并看望校友代表。学校招生就业处(校友办)、生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宁乡经开区,刘宇文一行现场参观了长沙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厅和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公司负责人围绕发展历程、生产情况、产品服务、发展规划、人才需求与培养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校企双方就专业要求、人才需求、岗位特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宇文表示,公司标准化、自动化的生产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湖南文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社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向长沙各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与长沙多家企业都有良好的合作。他希望公司和学校的合作可以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也欢迎公司骨干带着专业技能、励志就业故事来学校开展讲座,加深学生对企业的了解。

刘宇文一行亲切慰问了在公司工作的校友,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她们牢记母校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邀请她们常回家看看。随后,刘宇文向公司授予校外实习就业基地牌匾。

在望城经开区,刘宇文一行重点走访调研了湖南追梦食品有限公司。湖南追梦食品有限公司系我校2015届校友王腾飞参与共创,公司主要从事预制菜生产加工和销售。刘宇文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王腾飞分享了其个人的求学经历以及公司的创新创业艰辛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表示将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不负老师的期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宇文与王腾飞校友进行了深度交流,高度肯定了其勇于开拓、大胆创新的创业精神,对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学校非常关心校友的成长发展,也非常愿意为校友企业提供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欢迎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增进了解,加深合作。他对校友企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二要加强合作与创新,开发高品质产品;三要立足长远发展,打造行业标杆。(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