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视频会议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0-12-21 16:25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校于11月26日、27日在逸夫楼B603会议室组织视频会议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体在家校领导、校长助理以及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里,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为大家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总体方案》,与会人员对《总体方案》有了深刻的认识。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

二是要精准把握改革重点任务。就高校而言,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主要任务包括九大方面:一是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二是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三是改进学科评估;四是探索建立应用型本科评价标准;五是制定“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六是改进师范院校评价;七是改进高校经费使用绩效评价;八是改进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评价;九是探索开展高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情况评价,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三是要全力以赴确保改革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改革领导体制,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责,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坚决克服短视行为、功利化倾向,明确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建设,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