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创建“省文明高校”工作
2020-11-23 17:13   审核人:

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肖湘愚在会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汇报创建工作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致欢迎词

纪委书记曾言主持汇报会

校领导陪同肖湘愚组长参观校史馆

专家在查阅资料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11月19日至20日,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任组长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省文明高校”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19日下午3时,学校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举行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和校长助理出席,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曾言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会上致辞,对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实地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多年来全员参与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全校其他工作的助力器和加推剂,形成了各项工作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教育教学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文明蔚然成风。

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向专家组作了题为《以“铸魂工程”为引领,开创文明高校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汇报,他从学校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创建省文明高校的工作情况。最后,他表示,学校将以夯实“铸魂工程”为引领,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大投入,构建长效机制,形成文化品牌,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文明高地,高素质人才成长的摇篮,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上,肖湘愚组长介绍了在新时代开展文明高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实地考察相关工作做了说明。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国际学院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抗战碉堡遗址、水景广场、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所,并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师生、随机听课、到学生食堂就餐、深入学生宿舍等方式,对我校创建省文明高校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与评估。

20日上午,专家组召开考察意见反馈会。肖湘愚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南文理学院文明高校创建有四个显著亮点:一是党委对创建文明高校的领导坚强有力。校党委不断加强对文明高校创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夯实责任,积极推进了创建工作,特别是构建意识形态“46221”工作机制、助推石门县双台村和张家界市龙阳村脱贫摘帽等成绩,具有典型意义。二是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广大学生文明礼貌、勤学乐学,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三是校园文化与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重视校园环境建设,推行交通综合整治和治安安全整治、打造安全防控网络、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了校园安全,改善了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四是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学校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实施“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工程”,优化专业结构,架构四大专业集群,形成了对接产业链发展的专业链。

专家组在肯定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同时,指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

龙献忠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及时对省文明高校创建工作进行深入总结,按照专家指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在深化内涵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积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对文明高校创建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来我校实地考察的专家组成员还有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团委书记魏彦煜、湘潭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申永丰、南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汪波。(一审 易姣 二审 朱晓红 三审 覃佐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