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new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制度建设|政策法规|保密工作|资料下载|学校首页
 

 主 任 室: 0736-7187000

 副主任室: 0736-7186208

 综 合 科: 0736-7186016

 文 秘 科: 0736-7186017

 档 案 馆: 0736-7186021

 机要信息科:0736-7186993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15:54   审核人: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孙妍)11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逸夫楼B603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的判断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目标、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龙献忠校长还结合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学校十一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它们分别是党员干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题;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松懈;“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更充分的就业问题;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思考;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问题;加快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问题等。

全体在家党委委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覃佐媛)

关闭窗口